confessions-japan.jpg    

自古以來老師的任務即是傳道、授業、解惑,也就是說老師除了傳授課本知識外還有著教導學生人生道理以及解決學生心中疑惑的職責,老師在學生心目中一直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遇到好的老師可以傳授你知識,成為學生人生道路上的明燈,遇到品質較差的老師則可能在學生心靈造成難以忘懷的傷害或是使其走上扭曲的人生道路。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thor.jpg  

打從我了解驚奇漫畫雷神的故事大綱之後,我就對這部電影有了無比得期待,有理解或是看過雷神索爾漫畫的人,就會知道雷神索爾是部試圖把神話與超能英雄做結合的漫畫,它在故事題材上本身就有著一定程度的新意還有獨特的世界觀,雖然預告中出現索爾丟小槌的畫面曾經讓我一度燃燒的熱血稍微的降溫,但是這樣的故事設定實在是很難不挑起我這奇幻電影愛好者的好奇心。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vengers.jpg  

Marvel放出拍攝The Avengers電影版消息的時候,相信許多電影迷都是感到振奮不已的,畢竟在復仇者聯盟出場的英雄角色之多,看到這麼多英雄卡司集結在一部電影裡就讓人無法想像成品會是多麼的壯觀,Marvel為了拍攝復仇者聯盟也算是經歷了相當長時間的準備期,從成立自己的電影公司marvel studio,並將復仇者聯盟登場人物鋼鐵人、無敵浩克、雷神、美國大隊長逐一拍攝成電影作品,就能發現marvel的野心之大。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s4094861.jpg    

短片強迫症患者的血腥臆想是一部試圖以具體影像幫助一般大眾去理解、探索強迫症患者那不斷受到非理性強迫思考摧殘且殘破不堪的心靈,這樣的一部短片也把觀眾帶入了強迫症患者受無助絕望恐懼所支配的精神世界。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arry_potter_and_the_deathly_hallows_part_i_ver5.jpg 

回過頭想想,當初在建立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就是批評哈利波特六以及導演David Yates的文章,轉眼間哈利波特也到了當初我相當不看好第七集也就是完結篇死神的聖物上映的時刻,那麼哈七上集是否跟我預料的一樣不堪入目呢?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必須要收回先前對David Yates執導的哈利波特死神聖物無法期待的批評。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egend_of_the_guardians_the_owls_of_gahoole.jpg 

兒時的我們總是懷抱著各式各樣天馬行空的幻想,學校老師也很愛拿夢想來麻煩學生們,讓學生抒發旁人看似不切實際的偉大抱負,那麼究竟有多少不受他人眼光影響大聲說出自己夢想的孩子們,能夠堅持相信自己的夢想亦不被他人口中的現實以及實際所扭曲進而迷失自我,努力不懈直到它最後得以實現?而貓頭鷹守護神所敘述的就是這樣一段追尋夢想的過程。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orgetting_sarah_marshall_ver2.jpg 

無論是自己或是朋友,失戀都可以說是人生常見必經的挫折之一,再樂觀的人都可能因為失戀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平日看似雄壯威武的男性也可能因此留下珍貴的男兒淚,而我們可能遇到一種情況,就是當朋友打電話向你哭訴,在朋友哭的死去活來的時候,你卻束手無策,身為好友的自己,卻不知道如何開導他?勸他早日走出失戀的哀傷,或是自己講的口沫橫飛、氣力用盡,對方還是無動於衷,沒關係!有時候從故事中獲得的人生啟發,會比單純的言語勸說來得有效果,以下是我挑出幾部題材跟失戀有關並且有療傷效果的電影。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hes_out_of_my_league_ver2.jpg  

俗話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談論男追女的電影實在多到數不清,女追男的橋段在電影裡並不算太少出現,前陣子男女生了沒 The Ugly Truth這部愛情喜劇裡頭就有這樣的橋段在電影裡頭,不過女主角在電影裡追求的可是一位帥哥阿!像辣妹愛宅男這樣以描述美麗女子追求相貌平平的男子為主題的電影就比較少見了,辣妹愛宅男滿足了平凡男性對於美麗女性的渴望以及幻想,但電影裡這對令旁人稱羨美女與野獸般的戀情,真如表面上這般幸福、美好嗎?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twilight_saga_eclipse_ver4.jpg 

會寫暮光之城3:蝕這篇文完全是因為出自對導演David Slade的喜愛,不然以第二集新月的表現,實在是很難讓人抱著期待的心情入場觀看暮光之城3,接下暮光之城3導演一職的David Slade是個擅長拍攝驚悚類型電影的新銳導演,其2005所拍攝的驚悚片Hard Candy網交驚魂獲得了不錯的好評,而接下來的吸血鬼恐怖片30 Days of Night惡夜30也在我心裡留下不錯的印象。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lice_in_wonderland_ver5.jpg 

提姆波頓一直是我很喜愛的一位導演,我喜歡他的風格、喜歡他對歌德文化的熱愛與堅持、喜歡他的電影總用一些荒誕的黑色幻想包裹著現實生活的感動、喜歡他在電影看似闔家觀賞的劇情走向內加入無法被大眾所接受的文化精神與尖銳諷刺,那麼提姆波頓於一零年所拍攝,由經典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改編的電影魔境夢遊,有沒有一些屬於波頓式的寓意或是諷刺包含其中?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