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mpires_assistant.jpg 

一部優秀的奇幻電影該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別出心裁的故事架構,清晰鮮明的世界觀,新鮮有趣的視覺特效,如果以上都沒有具備,至少要有發人省思的寓意,很遺憾上述這些鬼不理的助手一項都沒有。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ec_2.jpg

在錄到鬼之中我們都見識到西班牙導演Jaume Balagueró是如何運用偽記錄拍攝手法把殭屍片提升至新的層次,更別說錄到鬼電影裡經過精心設計令觀眾驚嚇不已反覆玩味的高明橋段還有利用攝影機功能所編排出的劇情發展,都是令恐怖片迷難以忘懷的美味大餐。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anlieue_13_ultimatum_4.jpg 

相信看過Banlieue 13的人,都會對劇中David Belle超越人體極限的動作特技感到印像深刻David Belle所展現的身手,是一種名為Parkour的極限運動,而對Parkour練習者traceur而言,Parkour亦是一種生活態度,Parkour會讓人學會如何克服自己的恐懼和加強克服困難的能力,並將練習Parkour的思考模式運用至現實生活之中,面對所遭遇的任何挫折並且克服它,這就是Parkour的哲學。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4b7bc66e643d6.jpg

本來不是很想寫艋舺的文章,畢竟以我稍嫌稚嫩的觀影與寫作功力,寫一些熱門的院線電影,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煩,要不是今天又看見一則有關家長害怕艋舺英雄化黑道或是電影中有如口頭禪被掛在嘴邊的髒話對白教壞小孩,而新聞中反駁家長的年輕人也僅用:「只是電影創作」,一語帶過,極少見到任何文章對於導演紐承澤在艋舺中所灌注的意函,有較為正面的解讀,這點相當令人感到惋惜。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five_hundred_days_of_summer.jpg 

當初在看戀夏五百日時,看不到三分之一,導演Marc Webb豐富多變的說故事方式就立即吸引住我的目光,誰知道索事打斷了我美好的觀影時光,等我想起完戀夏五百日這部電影,已經事隔了一、兩個月,完整看完戀夏五百日只有一種感覺能夠形容那就是感動,電影想傳達給觀眾的事實,固然殘酷,Marc Webb卻能在心碎後,帶給觀眾陽光般溫暖的感動。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umb.jpg 

非常母親描述一對單親母子,母親必須獨自撫養智障的兒子,不料卻意外捲入一樁謀殺案之中,智障的兒子不明就裡在警察半哄半騙半威脅的情形之下坦承自己犯下了罪行,四處求助無門的年邁母親,該如何為孤軍奮戰為弱智的兒子洗刷冤屈證明其清白‧‧‧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herlock_holmes_poster.jpg 

看見不少人對福爾摩斯給予優異的評價,而我自己對於福爾摩斯的評價倒是沒有這麼樂觀,福爾摩斯強調重新詮釋精典角色,說好聽是重新詮釋、改編經典作品,說直接點就是把創意逐漸枯竭的舊系列亦或是跟不上時代的老舊角色砍掉重練,魔鬼終結者是如此,蝙蝠俠也是如此,所以福爾摩斯也不會離這個目的太遠,如此一來能夠為了舊有系列或是原有作品開拓新支持群眾,但是新拍攝出來的作品拍的好不好是一回事,被拿來與原有系列作品做比較則是不變的宿命。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vatar_ver3.jpg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寫一篇這樣的文章,才在前篇文章Avatar 阿凡達 回憶起土地之美,就會看見阿凡達的真價值!對阿凡達劇情提出批評,也說阿凡達棒雖棒卻沒達到使我稱為神作的感動,看來我確實低估了阿凡達的後座力。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5835378.jpg 

在之前我就知道阿凡達評價極端的事了,於是我抱著坎坷不安的心,往電影院出發,戴上了從未體驗過的3D立體眼鏡,而這對我來說確實是一次嶄新的體驗,當劇中角色蘇傑克走進了潘朵拉時,我的腦袋就殘了,什麼評價不評價早已拋於腦後,我彷彿跟著蘇傑克一起進入了潘朵拉這片美麗的土地,心中的震撼實在難以言喻。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vatar.jpg 

自從看了預告後,我就非常期待阿凡達,雖然看了電影簡介覺得阿凡達描述的故事有點類似第九禁區,但預告真的太震撼了,每次看預告都會起雞皮疙瘩的情況之下,我怎能不滿心盼望阿凡達的到來,更期望阿凡達能夠超越黑暗騎士帶給觀眾的震撼。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