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_man.jpg 

YES MAN 描述一個只願活在自己世界,對朋友邀約老是推拖,凡事只願Say No的宅男主角Carl Allen,因緣之下參加了一場名為Yes Man的講座,訂下只能Say Yes的規則,之後所引發的一連串效應。

YES MAN故事本身並不特別好笑,主角Carl Allen就像是平常生活中會遇到的人物,或是你我生活中會遭遇的困難,只是這樣一個宅男角色到了Jim Carrey手中一切都不同了,Jim Carrey王牌威龍式的誇張耍賤表情好萊屋是無人能出其右,小時候這樣的Jim Carrey也陪伴了我許多歡樂時光,但好景不常,我開始對Jim Carrey過於浮誇的表情覺得膩,Jim Carrey似乎遇到了瓶頸,漸漸的我開始少看Jim Carrey主演的喜劇,直到Yes Man的故事題材引起了我的興趣,我才決定再次觀看Jim Carrey所主演的喜劇,然而Jim Carrey也沒讓我失望,因為Jim Carrey有了轉變,Jim Carrey收斂起過於誇張的臉部表情,然而收斂並不是消失,而是Jim Carrey適當的用在該用的地方,收放自如,也更懂得用情境跟對白帶給觀眾歡笑,看勸退自殺者那場戲就知道,我想觀眾都很樂於見到Jim Carrey有了這樣的轉變。

雖然說YES MAN劇情不特別好笑,但卻很貼近觀眾,主角Carl Allen的遭遇,就像你我都很有可能遇到的困難,遇見不如意或挫折就開始封閉自己,機會明明就在眼前,卻因自己身處盲點,以致於遲遲無法向前邁開腳步展開新人生,而YES MAN就是想告訴這樣的人們,只要你願意跨出第一步,就會發現,好運正在自己設限的圈圈外迎接著你,雖然劇中Carl Allen心境轉變太過快速,看不見角色內心掙扎,不過我們看的是商業喜劇,對這點就別愛挑剔了吧,對我來說YES MAN是部能讓我歡笑兩小時,看完又能使觀眾思考很多,以一部商業喜劇來說這樣就很足夠了不是嗎?

 

爛蕃茄:42%

 

電影院: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