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_bye_lenin.jpg 

Good Bye Lenin!劇中時代背景位於東西德統一的交界處,正好主角母親在這時心臟病發陷入昏迷,昏迷期間德國面臨柏林圍牆倒塌的巨大轉變,而主角社會激進派的母親卻依然沉睡,不料八個月後母親甦醒了,醫生卻告訴主角別母親受到刺激,否則可會喪命,然而外頭世界時代正在改變一切一切對主角母親皆是重大打擊,孝順兒子究竟該如而令時光倒轉救母一命。

Good Bye Lenin!雖然被歸類為喜劇,但如果你是想要放鬆大笑一場或是平常看慣商業喜劇,那Good Bye Lenin!絕對不適合你,對我來說Good Bye Lenin!比較偏向於劇情片,只是導演用較幽默的方式表達而已。

 

再見列寧!劇情本身並非喜劇,反而有點悲,一個失去老公精神瀕臨崩潰的女性,為了孩子強打起精神,並將其餘生奉獻給社會成為激進派社會份子的母親,十年後卻因心臟病陷入昏迷,昏迷期間其奉獻餘生將其視為畢生信仰的東德社會卻發生巨大轉變,不論怎麼想這劇情都不該是喜劇,那麼究竟喜從何處來?編劇跟導演利用了主角孝子之心,為了拯救母親,企圖以自己的方式,讓時光倒流,露餡了!?那就自行編造新聞掩飾,甚至最後以自己的期望捏造了一個不存在的國家,使母親活在謊言所編織得世界,雖說是謊言卻也是充滿親情的善意謊言,過程既幽默又令人動容。使原本充滿對東德社會批判意味跟劇情愁雲慘霧的Good Bye Lenin!搖身一變,成為讓觀眾感動落淚的溫馨喜劇。 

可惜的是Good Bye Lenin!劇中真實的歷史背景,對於文化不同的我們,有些地方確實是難以體會其中那份情緒。

 

總結:有喜有淚有劇情的溫馨喜劇,看膩了商業喜劇片就務必看看Good Bye Lenin!

 

爛番茄:89

 

電影院: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