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_the_last_vampire_ver2.jpg 

我與血戰動畫版只有過一面之緣,所以我無從比較原作與電影版的優與劣,但就我看完Blood:The Last Vampire之後的感想,Blood:The Last Vampire是一部相當不及格的電影。

就劇情來說Blood:The Last Vampire這類混血吸血鬼獵人的故事題材本身就已經相當老套了,偏偏Blood:The Last Vampire電影劇情又相當薄弱,劇本矛盾草率處處可見,像劇中紅盾如此龐大的組織怎會容忍有如此魯莽愚蠢的組員存在,這樣行事草率的組織又怎有可能生存如此之久,觸及小夜往事回憶之處亦是清描淡寫,對真祖殺害小夜父親原因隻字未提,如此一來真祖與小夜對決重點何在?配角設定更是亂七八糟,根本沒有對配角進行該有的描寫,好像過往雲煙一般,過了就沒了,完全沒有自己的個性,存在感也是異常的低。

導演把開頭地鐵斬殺氣氛掌握的非常好,足以吸引觀眾繼續看下去,但是之後便是一路滑鐵盧,紅盾執行計畫拍的草率不說,小夜身為半人半吸血鬼心中掙扎與無奈更是讓我感受不到,導演犧牲這些換來則是讓全片充滿斷肢、血漿的殺戮鏡頭,而與吸血鬼二頭目卡車追逐戲,明顯有抄襲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之嫌,真祖如何找到小夜這邊則是根本沒有向觀眾交代,而最終決戰篇幅更是少的可憐,該是象徵小夜人性與魔性的對決,結果卻是幾句無謂對話之後,因為代表小夜人性的好友艾莉絲,遭真祖所傷憤怒之下,威力大增,一刀卦了真祖,如此幼稚的劇情跟亂七八糟的鋪陳實在讓人難以下嚥。

11806713_gal.jpg 

原本以為刀鋒戰士三對吸血鬼王達克這個角色的處理已經很糟糕了,沒想到Blood:The Last Vampire更勝一籌,也難為了飾演片中最大反派真祖的小雪,原本該是劇中最吸引人的反派角色,卻因導演編劇安排令人咋舌,使真祖這個角色成了該劇最莫名其妙的存在,其實不只真祖,除了全智賢飾演的小夜一角,其餘角色皆成了存在感極低的路人甲與路人乙,稱Blood:The Last Vampire為全智賢的個人秀倒是一點也不為過。

 

 

 

爛番茄:19%

 

 

電影院: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