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_ver3.jpg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寫一篇這樣的文章,才在前篇文章Avatar 阿凡達 回憶起土地之美,就會看見阿凡達的真價值!對阿凡達劇情提出批評,也說阿凡達棒雖棒卻沒達到使我稱為神作的感動,看來我確實低估了阿凡達的後座力。

會讓我打這麼一篇自打嘴巴文一定有原因,原本以為阿凡達毫無後座力,前篇也寫阿凡達讓我做了個美夢,但是夢終究會醒,夢醒之後,能夠回憶起的感動有多少?

_1261095696.jpg 

偏偏打完文章當天我做了個夢,夢見了潘朵拉,雖然是很片段的記憶,但是我確實在夢裡見到了潘朵拉,一切罪魁禍首都是柯麥隆,柯麥隆把立體電影推向新的巔峰,過去立體電影最常使用第一人稱鏡頭去製造身歷其境的錯覺,也就是說你會很常看見有東西飛向你、砸向你、倒向你之類的鏡頭,這些手法在阿凡達眼裡都像騙小孩的把戲,阿凡達有著很強的虛擬空間感,舉凡駕駛艙、山林花草、觸控螢幕、阿凡達連結艙都有很強烈的空間感,你看的出他的輪廓、感覺的出他的距離,因此你會有著花草在你眼前或著差點被納美人尾巴掃到的視覺反應,柯麥隆就是靠著如此強悍的特效技術,使觀眾完全有走進潘朵拉的錯覺。

_1261095537.jpg 

不要以為我在唬爛,我真的夢見了潘朵拉,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會有這樣的阿凡達症候群,希望有相同症狀的觀眾能分享一下經驗,不然我會覺得自己瘋了,強烈推薦沒看過的人,快進戲院接受柯麥隆的視覺震撼吧!前提是請帶上立體眼鏡,別為了貪小便宜屈就於平面版,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