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ice.jpg 

會注意到人工進化的最大原因相信都是因為導演Vincenzo Natali,這位導演1997年拍出了經典cult科幻驚悚片異次元殺陣,可惜的是Vincenzo Natali之後的作品都不像異次元殺陣一樣引人注目,直到這部人工進化電影問世,大家才又注意到這位創作出異次元殺陣的導演,人工進化已經有在國外部分電影節播映過了,就目前爛蕃茄﹝80還有imdb﹝8.2少部份看過人工進化的影評或觀眾都是給予突變人種好評,這樣看來人工進化似乎是一部可以期待的電影。

為什麼我會用似乎是一部可以期待的電影這樣帶有質疑意味的語氣來看待突變人種是否能夠期待,原因在於人工進化的電影題材,跟以往的驚悚片有著很高的重複性,人工進化故事講的是人與動物基因結合所創造出的全新物種為科學家帶來不可預料的災害,就恐怖電影史來看人與動物結合試圖創造出突變怪物,無論有心或無意,都不在少數,前者有爛片鯊人魔後者有變蠅人,又或是目前看來與突變人種情節極為相似的Species異種,只不過是把外星人替換成動物基因,來培育出全新品種,如此高的題材重複性當然會令我感到不安,不過,沒看過電影都不算數,畢竟我也是相當期待這部由Vincenzo Natali執導的人工進化。

雖然上面提到人工進化故事題材令人不安,但是人工進化的物種設定卻令人感到期待,目前無從得知與人類混合的動物基因為何?是單一物種還是多種物種的混合實驗,但是就目前的劇照來看突變人種的全新品種就視覺上給人一種不協調的詭異美感,他用女性的五官和軀體混合了動物的足肢、尾巴,而女性的五官又非常人的正常比例,還有瞳孔的十字痕跡,更刺激了我的好奇心,就是如此詭異的設定,創造出的美麗野獸,讓我對人工進化有著強烈的期待。

從網路上的資料來看人進化設定了該物種詳細的成長過程以及階段變化,這樣詳盡的設定或許能使得觀眾觀看人工進化時,對該物種會有著觀看她長大的特殊情愫,而這是否會是劇情發展重點以及突變人種想探討的問題,又或著人工進化是一部對基因工程帶有強烈諷刺與批判口吻的驚悚電影,一切就等電影來為我們解答了。 

以下是劇照分享

photo_13_hires.jpg 

Splice 1.jpg  

photo_26_hires.jpg 

splice-DREN.jpg 

splice-7.jpg 

splice2022609-580x344.jpg 

 photo_25_hires.jpg

 原本以為是很簡約的變種設定,看到這劇照就完全改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