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unting_in_connecticut_ver2.jpg 

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使我產生觀影慾望與期待的原因,來自於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是真人真事改編,真人真事改編代表著能夠引起觀眾好奇的鐵招牌,票房更加證明了這個理論,只可惜...在導演很美式鬼片風格處理下,最後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還是淪落為一部不成功的恐怖片。

導演處理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驚悚畫面手段並不高明,使用很公式化的鬼片橋段,大量一閃而過鬼魂鏡頭,搭配衝擊性聲響跟配樂企圖加重驚嚇效果,鬼魂顯現太過具體又趨於怪物化,畫面質感卻明亮清晰,則大大抹殺了題材本身具有的詭異氣氛,劇中唯一令我喜歡的鏡頭,就是海報上降靈儀式鬼魂藉由靈媒口中流質化的表現方式,既詭異又令人不舒服。

導演亦透露:「我找到當年出事的家庭成員傾談,覺得那股超自然力量對他們造成的傷害,無論是精神或身體上都夠駭人聽聞,非拍成電影不可。我只需在意劇情是否合乎事實就好,無需加油添醋,因為最恐怖的元素都在這裏了!」。我的疑問是如果劇情合乎事實,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劇情走向怎會如此戲劇化甚至符合一般鬼片制式化劇情 ,雖然片末出現轉折,但也不是多有創意的劇情。

 

 

 

總結:真人真事改編,卻很商業化的鬼片

 

爛蕃茄:18%

 

 

電影院:50

 

康乃狄克鬼屋為美國十大鬼屋之ㄧ,DISCOVERY頻道靈異探索專題,也特別邀請當年無辜撞鬼的一家人現身說法,並以類戲劇方式模擬重現鬧鬼情形,但我確實對其真實性感到質疑,畢竟電影劇情太過戲劇化,或許導演料到了這點,特地在片頭片尾加入偽紀錄訪談,讓劇中母親為自己進行辯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