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_in_wonderland_ver6.jpg

與眾不同這四個字在成長過程絕不是什麼好事,因為它代表著一種不被理解、孤獨、被排擠甚至是嘲笑,然而提姆波頓的電影一向為那些不被大眾理解想法獨特的角落小眾們帶來一絲親切的認同感,魔境夢游自然也不例外。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plice.jpg 

會注意到人工進化的最大原因相信都是因為導演Vincenzo Natali,這位導演1997年拍出了經典cult科幻驚悚片異次元殺陣,可惜的是Vincenzo Natali之後的作品都不像異次元殺陣一樣引人注目,直到這部人工進化電影問世,大家才又注意到這位創作出異次元殺陣的導演,人工進化已經有在國外部分電影節播映過了,就目前爛蕃茄﹝80還有imdb﹝8.2少部份看過人工進化的影評或觀眾都是給予突變人種好評,這樣看來人工進化似乎是一部可以期待的電影。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children030509.jpg

孩子對父母來說是愛的結晶也是愛的證明與延續,多數父母都把孩子視為自己的心頭肉,死小孩電影裡的兩對父母自然也不例外,然而父母對孩子更是一座溫暖可提供辟護值得信賴的避風港,遺憾的是這樣溫馨且難以分割的親子關係在死小孩電影裡將不復存在。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cmacs_a_tirelarigot.jpg 

當我第一次觀看愛蜜莉的異想世界時,可以說是受到相當大的震撼與感動,導演Jean-Pierre Jeunet將愛蜜莉沉醉於自我世界的孤獨,靠著高超的電影功力將其轉化成看似愛蜜莉專屬實際上卻是獻給寂寞心靈,既純真卻也浪漫的美麗詩歌,所以當我得知導演近期推出新作異想奇謀,我又怎麼會輕易錯過。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pman2.jpg 

電影葉問中導演葉偉信靠著中日戰爭的時代背景,中日武術的對抗,激起觀眾的民族意識,甚至滿足了中國人面對日本民族的侵占,心中那份不吐不快的復仇快感,電影葉問亦透過精湛的詠春動作設計,甄子丹的精彩演繹,成功塑造出葉問這位頗具文人氣息一代宗師的英雄形象,那麼當葉問開拍續集,一切的焦點自然落到導演葉偉信該如何延續葉問的宗師傳奇,繼續為此系列電影締造佳績。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_7_2.jpg 

夢靨魔是帶給人們噩夢的邪惡勢力,編夢者則是帶給人們美夢並守護人們免於夢靨魔侵害的守護者,阿萊兒是編夢者的一員,卻在守護一名名為艾瑪的小女孩任務中遭受陰客襲擊,並且陰客帶走了艾瑪,究竟陰客有何目的?陰客又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aybreakers_ver2.jpg

吸血鬼一直是我十分熱愛的恐怖片題材,原因是藏在那優雅迷人的貴族氣質之下隱藏著飢餓血腥的狩獵慾望,這反差實在使我愛不釋手不能自己,血世紀雖然是吸血鬼題材電影,但故事並不走奇幻或是血漿四濺的剝削電影路線,血世紀電影走的方向傾向於後期殭屍電影的病毒說卻又混入了些許科幻味道,這走向確實值得嘉許,可惜製片預算不足造成了作品帶著些許的遺憾。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legion_ver4.jpg

初見暗黑天使電影海報保羅貝特尼張開雙翼手持衝鋒槍的扮相時,我內心確實是挺期待本片上映日到來,因為我以為我會看見像怒犯天條這般勇敢帶著輕挑惡搞心態與尖銳諷刺口吻不斷挑戰著教會與信徒耐性底限的宗教娛樂片或是新型態宗教娛樂動作片的誕生,所以當我看完暗黑天使的時候,確實是挺失望的。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x_fajp4137163001.jpg 

充氣人偶,因應現代男性寂寞需求的衍生產物,它們沒有心,僅是為了滿足男性生理慾望所設計的替代品,當這麼一件物品有了心,那麼,它會如何看待世界?看待人類這種創造它的生命體?而人們又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選擇充氣人偶當作排遣寂寞的依靠。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scent_part_two_ver2.jpg 

我曾在錄到 2文章中提到許多系列電影為了拍攝續集,將原作精神搞的支離破碎,令人難以下嚥,深入絕地 2絕對是令人厭惡的絕佳範例,這裡的厭惡無關電影好壞,而是針對電影公司為了拍攝續集,不但竄改美國版深入絕地的結局達到劇情上的延續,還視首集電影精隨於無物,在續集寫出與首集完全衝突的劇情發展,這點實在令影迷完全無法接受。

dockd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